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安德里茨产学研合作 暨圆柱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上传:2021-06-22 10:09:50  浏览量:255

2021618日,华南理工大学安德里茨产学研合作暨圆柱磨捐赠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研究员、安德里茨造纸·纤维·资源再生部门技术总监亚力山大.葛帅德出席活动并致辞。双方就圆柱磨在高性能纸基材料和非木材制浆造纸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研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产学研合作座谈会现场

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在即将投入使用的工程中心制浆造纸和纸基材料工程化验证基地,双方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和圆柱磨捐赠仪式,为双方紧密合作立下新的里程碑。

安德里茨集团捐赠圆柱磨

捐赠仪式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计委(发改委)于19963月批准以华南理工大学为依托单位建立的国家级研究平台,主要依托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是国内造纸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着力建设多功能模块化的工程化验证基地,打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最后 100 米”,实现“创新-验证-转化-应用推广”无缝衔接,显著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安德里茨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集团,业务广泛涉及水力发电、制浆造纸、金属行业、市政和工业领域的固/液分离四大业务领域,同时还涉及固废回收、大气污染控制、饲料与生物燃料及无纺布行业,并为上述各行业提供一流的工厂、设备、自动化系统和服务。(图/张晓灵 文/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