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主责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 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党的组织工作计划。

2. 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检查和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负责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负责民主评议和党内评优表彰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与换届工作;承担学校党委换届的相关工作。

3. 负责党员队伍建设。负责组织员的培训、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党员发展工作;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负责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员信息库维护统计,不合格党员处置等工作;负责党员服务的相关工作。

4. 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开展校级领导干部的考核、选拔、任免报批等具体工作;负责中层及科级干部的考核、选拔、任免、交流、培训等相关工作;负责学校各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轮岗、挂职锻炼和推荐等具体工作;负责干部对外推荐、选派工作。

5. 负责领导班子建设。协助上级主管部门落实校级领导班子建设的相关工作;指导、检查和督促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指导、督促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

6. 负责干部监督工作。负责中层干部个人相关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审批、兼职管理等相关工作。

7. 负责来校挂职干部的相关管理工作。

8. 负责统筹做好帮扶工作;负责定点帮扶干部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9. 会同党委办公室做好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

10. 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各级党代会代表、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委员、各类优秀人物和先进基层组织等的推选工作。

11.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12. 协同学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申诉,协助纪委办公室受理来信来访。

13. 协同审计处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14. 协同离退休工作处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15. 代管党校办公室、定点帮扶办公室。

16. 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办公室

党校办公室挂靠党委组织部,其主要职责是:

1. 负责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制订并组织实施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计划。

2. 负责落实各类培训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3. 负责网上党校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4. 负责党校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工作。

5. 负责分党校建设和业务指导工作。

6. 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 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决策建议。
    2. 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协调各有关单位,统筹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
    3. 拟订并组织实施学校定点帮扶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4. 负责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组织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负责报送定点帮扶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
    5. 负责与定点帮扶单位保持经常性沟通交流,深入定点地区调查研究,与定点帮扶单位会商,分析发展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帮扶举措,建立工作推进机制。
    6. 负责定点帮扶干部选派管理和关心支持,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
    7. 负责定点帮扶工作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8.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