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12-28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因发展需要,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博士后人才。

No.1学校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学校办学源远流长,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史称红色甲工,2017年进入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行列,2020年进入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0强。

  如今的华南理工大学已经发展为一所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10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基本涵盖了学校所有理工类学科。学校办学条件良好,教学环境优良,治学严谨,现设有3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完全覆盖学校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

  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学校以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双引擎,大力推进学术华工”“开放华工”“善治华工”“幸福华工”“大美华工建设,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No.2电力学院简介

     电力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华南理工大学成立最早、规模较大的二级学院。其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建国前的中山大学工学院的电机工程系。1994年经国家教育委员会和广东省政府批准,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省电力工业局以董事会的方式“联合共建”成立电力学院,在全国首创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联合共建”的办学模式。

学院拥有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都是“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和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3个本科专业,其中,前二个专业都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还办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中澳班。设有电力工程系、电力电子工程系、动力工程系和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中心4个教学科研单位,有风电控制与并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绿色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智能能源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电力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8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和电气信息及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能源微电网、高电压环境气候多功能实验和智能能源网动态物理模拟、能源嵌入式系统等19个教学科研实验室。在“智能能源网及其自动化”、“输电线路在线监测与增容技术”、“交直流混联电网的运行、控制及保护技术”、“大电网优化运行与规划技术”、“电力电子系统的非线性特性研究”、“新能源发电及并网控制技术”、“分布式能源站和清洁能源利用技术”、“高效低污染燃烧及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能源清洁转化系统优化及先进传感技术”、“高效传热传质及制冷空调技术”等10个学科前沿方向上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目前学院有教职工169人,其中专任教师103人,教授等正高职称46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44人。

No.3招收条件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3、研究方向包含高压直流输电及保护控制技术、  电力系统运行分析与规划、高电压新技术、电力系统智能化调度与控制、电力系统保护控制及自动化、智能能源网及其自动化、配电网智能化与节能技术、综合智慧能源系统优化运行与控制、可再生能源发电控制与并网技术、电机及其控制理论、电力电子系统分析与控制、动力机械高效运行、能源清洁转化与系统优化、高效低污染燃烧、新能源发电技术、核能科学与工程;

4、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

No.4福利待遇

1、薪酬待遇:20-32万(税前),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公费医疗待遇;

2、科研奖励:鼓励申请国家、广东省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获得者在项目资助期间待遇更优。享受学校规定的科研奖励,以及学院或合作导师提供的研究经费或绩效奖励,享受学院教职工同等福利待遇和工作实验条件;

3、在站满18个月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可参评博士后副研究员资格;

4、住房保障: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租房补贴;

5、子女入学: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6、出站即可申请学校“预聘-长聘制”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系列岗位。  

  No.5申请流程

1、联系合作导师

应聘者与合作导师达成初步招收意向后,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联系人邮箱,向学院提交应聘材料,应聘材料包含:《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岗位申请表》(在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网站下载区处下载,网址:http://www2.scut.edu.cn/hr/)及各类证明材料扫描件,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学院名称-博士后

2、学院评价 学院组织专家应聘者进行评议。

3、学校审批 学院应聘材料报学校,待学校审批(约1个月)通过后,学校将通知应聘者办理入站手续。

No.6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邓一红,020-87111315yjyhdeng@scut.edu.cn

孙云飞,020-87111315yfsun@scut.edu.cn

咨询QQ群:907600492

电力学院教师详细信息可通过登录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网页——师资队伍查询,网页链接http://www2.scut.edu.cn/ep/18716/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