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06-06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图片
学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追溯至1952年华南工学院成立伊始设置的本科植物纤维纸制造学和专修科造纸专业。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现已成为我国轻工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学院拥有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学院为主建设的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全国A+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目前设有轻化工程、资源环境科学两个本科专业,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与化工专业类别工程博士授权点,建设制浆造纸工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两个二级学科,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流动站三次获评全国优秀流动站。学院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现面向全球招聘优秀人才,诚邀海内外学者与我们共创美好未来!

人才需求研究方向

制浆造纸工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环境、生物等相关专业方向。


招聘岗位及相关待遇
海内外优秀拔尖人才



1
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须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品行正派,师德优良,学风严谨;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外籍人才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认同我国教育方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理念,并已取得博士学位。

②岗位类型:

2
待遇保障


①工作条件:预聘助理教授具有“副研究员或副教授”学术头衔,聘任为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支持独立开展学术研究;预聘副教授及以上人员具有“研究员或教授”学术头衔,聘任为博士生导师,并支持招收博士后,组建学术团队。学校积极推荐引进人才申报国家、广东省各类引进人才资助项目;

②薪酬待遇: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享受社保、医疗、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对于高端领军人才或业绩特别突出的青年拔尖人才,待遇可按“一事一议”商谈;

③科研经费: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④住房保障:提供校内公租房或安家补贴待遇;

⑤子女入学:为子女提供华工附属中、小、幼优质教育资源;

⑥办理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可实现落户、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 14 项人才公共服务“一网通办”,并在出入境、医疗、交通、贷款、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优先便利服务。


博士后
1
招聘条件


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④岗位类型:


2
待遇保障


①薪酬待遇:20-32万(税前),并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为博士后缴纳“五险一金”;

②科研奖励:享受学校规定的科研奖励,以及学院或合作导师提供的研究经费或绩效奖励(根据在站期间研究成果,理工科合作导师可提供3-5万元奖励,具体额度由合作导师与博士后商定);

③住房保障: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租房补贴;

④子女入学: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⑤学校鼓励和支持优秀的博士后出站后申请“预聘-长聘制”教研岗位,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考核结果特别优秀的博士后;

⑥学校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和广东省的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和研究项目:


图片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个人详细简历、代表作、三封推荐信、研究计划等。

      联系人:赵老师

      邮箱:zhaojing@scut.edu.cn

      联系电话:86-20-87112841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造纸楼A2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