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18-07-25

法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7月1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做了“抓党建谋发展,抓师风促建设——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刘应思首先总结了学院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党委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推动教风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师生中开展师德师风和廉洁修身教育活动;加强建章立制,着力健全和完善学院规章制度;创建“党内法规学研行”党建品牌等等。

刘应思作报告

  刘应思结合学校近两年颁发的一系列相关文件,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教育的根本,是法学院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长抓不懈。并从教育部教师“红七条”谈起,重点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良好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与要求,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构建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等等。在如何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刘应思做了重要部署:1、加强学习和监督,在全体教师中认真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2、进行有效的监督,加强教学工作中的自查自纠,加大对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和检查力度;3、培养树立先进典型,使争创良好教风学风蔚然成风。

  本次专题报告,对法学院教师树立“爱国守法、敬岗爱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推进学院学风教风的全面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图文/通讯员 韦萍 王婉琳 法学院 编辑/卢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