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18-04-16

全面加强教工思政工作 青年教工思政主题沙龙拉开序幕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工政治站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按照《华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行动2007-2020》的部署和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制定了“12362”教工思政工作方案,将统筹推进各项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形成由点到面、纵深推进的全方位的工作格局,全面构建我校教工思政工作的长效机制。

     4月1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环境与能源学院承办的华工青年教工思政主题沙龙暨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第一场(大学城校区组)在环境与能源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峰受吴树雄部长委托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助理及相关科室、大学城校区11个学院,近3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孙峰副部长介绍情况


      孙峰副部长首先介绍了青年教工思政主题沙龙的总体情况,指出青年教工是学校统筹推进教工思想政治工作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同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同青年教师发展相结合的“双结合”的重要载体,青年教工思政主题沙龙将按专业和校区分多场进行,真正达到小而精,准而深,以点带面的效果。孙峰副部长重点强调,一是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二是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水平,德才兼备,首先要有良好的师德,离开良好师德的塑造,一切个人发展都等于零;三是青年教师要严守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对待教学,以严谨负责任的态度对待科研,以真诚热情的态度对待生活。


林璋教授交流经验


詹志辉教授交流经验


      随后,来自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林璋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秀青年学者詹志辉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他们成长的经历,同时也重点介绍了在人才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及体会。代表们就关心的问题与二位“大咖”深切交流,畅谈思想动态和发展困惑,会场氛围亲切而轻松。会后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的沙龙座谈会犹如“及时雨”为他们带来一场思想洗礼的同时又是一次接地气的“送服务上门”活动。(图文:李楠 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