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15-07-26

华南理工第二十六期新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点击查看原图

  余其俊副书记讲话

    

    7月2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15年第二十六期新教职工岗前培训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广州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余其俊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教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中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他指出,对新教工进行岗前培训,一方面可以熟悉高等教育的基本理论,另一方面也能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校情校史,加强认同感。他以真实的事例,向新教工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做一个心怀学校、求实进取、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余其俊对青年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崇德修身,教师首要立身之本是品德,青年教师要有对学生的和学校的大爱,学习老一辈华南理工人笃实严谨的师德师风;二是善于创新,发扬华南理工人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崇尚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追求卓越、艰苦奋斗;三是勇于担当,每一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热爱学校,为华南理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成长为华南理工发展的中流砥柱。

点击查看原图

 岗前培训班现场 

    本次岗前培训班将为期14天,共有包括广州学院新教工在内的218名新教职工参加。今年岗前培训班将延续往年分类式培训的特色,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重点加强思想道德意识、法制意识教育,新增华南理工大学大学章程和学唱校歌的培训课程,增强新教工的职业道德修养,让每位新教工更好地知校爱校、爱岗敬业。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省师资培训中心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和培训考核,考核合格者将取得岗前培训证书。(图/徐培木 文/通讯员 赵静 人事处 编辑/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