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1.综合科
负责统筹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建设;负责后勤处行政公文的管理,起草综合性公文,做好其他公文的审核及流转工作;负责后勤处人事、工会、计划生育、宣传、离退休和网页维护更新工作;负责收集各单位及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处理有关后勤服务的投诉;负责后勤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改进后勤服务质量;负责后勤处党总支的日常工作。
 
2.财务科
负责后勤处下属各中心财务管理和预、结算工作,做好各中心财务收支的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工作;负责对后勤实体经营活动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和考核;负责学校后勤经费的监管工作,协助后勤处各科室运行经费的预算编制和经费使用的监管。
 
3.合同与造价管理科
负责学校基础设施维修工程及楼宇中小型维修工程预结算审核工作;负责后勤保障相关合同的审核与管理工作。
 
4.校园与物业管理科
负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五山校区校园管理工作,包括校园环境卫生管理、临时摆摊设点审批管理、室外广告及张贴物管理、商业网点的规划和管理、除“四害”等工作;负责五山校区驻校物业公司的管理和监督工作,推动校园一体化物业管理改革;负责协调五山校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会同各住宅小区住户委员会对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指导和监督,维护与建设住宅小区。
 
5.园林管理科
负责五山校区校园绿化管理;校园绿化规划及基本建设;校园景观绿化规划设计及相关工程项目的管理、实施和监督;绿化的调整、移栽工作;各类景观、树木、花卉、草坪的日常管理。
 
6.水电管理科(节能工作办公室)
负责学校节能减排工作,制定校园节能发展规划,统筹实施学校节能工作,推动节能新技术应用;协调组织各归口管理部门制定节能的管理措施及规章制度;负责五山校区电力增容、水电运行管理、校内水电费的收缴工作。
 
7.维修管理科
负责五山校区校园基础设施的日常维修、抢险抢修工作;负责五山校区校园基础设施专项维修年度计划的申报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五山校区校园道路开挖施工的审批和管理工作;负责五山校区公用楼宇日常维修及中小型专项维修的组织实施及管理工作;负责五山校区楼宇公用机电设备(楼宇电梯、大型空调)的维护保养及维修工作。
 
 
实体中心:
1.实体核算中心
负责后勤处下属各中心财务管理和预、结算工作,做好各中心财务收支的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工作。负责对后勤实体经营活动进行监督和考核。
负责学校后勤经费的监管工作,协助后勤处各科室运行经费的预算编制和经费使用的监管;
 
2.饮食服务中心
负责为学校和师生提供大众伙食及特色餐饮服务;以学校和师生需求为导向,能根据季节和市场变化,不断推出特色风味和新品种、新菜式,做到结构合理、品类丰富、健康营养、师生满意;负责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现场用餐环境,讲质量、重效率,不断提高师生对饭堂服务的满意度。固定资产、设备设施及物资管理有专人负责,资产与设备能较好维护和保养,采购物资能做好验收,做到合理使用,杜绝浪费,利用率高;
 
3.维修与水电服务中心
负责五山校区水电的运行、管理、水电费代收及水电、土建类工程项目维修、抢修。
负责五山校区供水、供电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负责五山校区校园内土建事务维修工作;负责五山校区校园水、电、土建类突发性事件的通知、抢修工作;负责五山校区水、电表抄录和水电费的收缴工作;配合学校节节能办做好节能工作。
 
4.交通服务中心
负责经营管理交通服务中心车辆,承接学校各项客运任务,校园穿梭巴的运营服务和车辆租赁服务。
 
5.生活服务中心
负责校内商业网点的规划、开发、经营和管理,为师生提供商业服务,负责学校学生生活社区服务站点的建设及管理工作,中心所辖主要部门,综合部、物资仓库部、数码商务部。
负责校园内商业网点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后勤综合楼市场、商铺的招租与管理;负责校园内师生的文印工作;负责为校内单位提供各种教学科研设备、教材器材、化学试剂、化玻仪器、办公产品及劳保用品等;负责校内废旧物资的处理工作。
 
6.绿化服务中心

负责学校公共区域的环境绿化,校园公共区域的绿化养护和管理,校园的主要景点花卉的摆设和计划内大型会议花卉的摆设,校园公共区域景点修建,校内4米以下树木的修剪等。

 
7.公寓管理中心

负责后勤处授权范围内员工宿舍的租赁、回收、宿舍租金的收取等业务管理;负责住房资料、住户个人资料、住房租赁合同等房屋相关资料管理;负责中心所辖区域房屋及用水用电维修、报修管理;负责中心及所辖区域的计划生育、消防安全、治安、房屋安全等管理;负责所辖员工宿舍巡查、住房情况核查、空房管理、卫生保洁等宿舍管理;负责所辖员工宿舍建设、维护工作;负责中心党建、退休员工、工会的相关管理工作;负责所辖员工宿舍违规违约行为的处理、住户投诉处理工作。


8.质量与控制中心

负责后勤处各实体及企业的质量认证体系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后勤处内控程序的检查与考核工作;负责后勤处各实体及企业的价格管理、评估及供应商的考评、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