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363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15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结合年度学习计划,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雷育胜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全程参会。

  

雷育胜同志以《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按照过渡时期、全面建设时期和十年文革等三个阶段,追寻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历程。在解读《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时,雷育胜同志指出,这是一份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的重要文件,他以大量的历史故事、历史评价,重点讲解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随后,他带着深厚的感情,从文脉隽永、华园肇建、蓄势起航等方面,与全体党员回顾了学校从1918年到1978年的办学历程,强调“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段时间以来,党办校办党支部严格对标对表,突出特色亮点,取得了初步成效。雷育胜同志从学理论、办实事、抓经常等三个方面,梳理和展望了一系列工作,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表率”。

为加深全体党员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理解,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之“历史决议”。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党史专题学习,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党史认知,表示要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鼓作气、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