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发
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研发  研发平台  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

于淑娟,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女,工学博士,教授。主要从事制糖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以及中草药成分修饰等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在制糖、碳水化合物功能性制品和食品化工等领域开展了较深入的研究工作,90年代初进行的“玉米粉直接生产淀粉糖新工艺”获得市科技进步奖,2000年以来的“环保型离交新技术”、“果汁饮料生产技术” 等成果先后在各地投入工业化生产,为我国制糖和食品化工企业经济的增长做出了一定贡献。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甜菜糖业》副主任编委,《甘蔗糖业》编委,《中西医药学杂志》常务编委等职务。

  近几年来,围绕着糖类衍生物等碳水化合物材料理论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前沿性探索和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10多篇学术论文被SCI、EI、ISTP三大索引等所收录。 获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另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2000年以来,共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国际合作科技攻关项目1项、广东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广州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广州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资助聘请外国专家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成果推广项目1项、美国Cti技术中心国际合作项目1项,法国APPLEXION公司国际合作项目1项以及10多项国内企业委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