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相遇,擦出智慧火花 ——记第四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华南理工大学选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2063

 

2016年5月27日上午九时整,第四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华南理工大学选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B4-215拉开序幕。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张建功书记、唐正华副教授、吴军良副教授;机汽学院的评审专家陈扬枝老师;溢达集团的集团研发部总监张玉高先生、集团研发部副总监周立明先生、广东溢达梭织布厂总经理骆小来先生。嘉宾有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嘉宾安娜老师、陈浩文老师以及本次大赛的协调员溢达集团的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张雪婧女士。介绍完到场评委嘉宾后,主持人开始介绍大赛的组织过程及决赛规则。接着,溢达集团的集团研发部总监张玉高先生在比赛前发表了简短的演讲并表达了他对本次比赛的期待。

 

大赛于9点半正式开始,三十组参赛选手依照抽签顺序开始上台答辩。有的作品结合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例如“助老助残机器人”、“基于柱坐标式及EZ轴共电机输出的3D打印机研究开发”、“污水处理系统中除砂新工艺研究”等;也有的作品与生活中的小细节结合,为生活提供便利,例如“洁净指甲钳”、“手帕纸的再设计”、“‘随意放’撑衣杆”等。还有不少选手根据自己的设想做出了模型甚至成品,评委嘉宾针对每个作品的实际应用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让参赛选手以及在坐的各位受益匪浅。

学生作品展示

随后,评委们针对每个作品的创新性和实际性、参赛者的演示技巧和答辩、展示的实物进行评分,最终有两部作品入围总决赛。与此同时,溢达集团的集团研发部副总监周立明先生对大赛作品进行总结点评。点评后,溢达集团广东溢达梭织布厂总经理骆小来先生宣读获奖名单,评委嘉宾对这些获奖的参赛选手一一颁奖并合照。

周立明先生点评

 

颁奖结束后,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张建功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致辞。最后,所有评委嘉宾参赛者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恋,本次大赛暨颁奖典礼于五时许落下帷幕。

张建功书记讲话

张建功书记讲话

 

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华南理工大学学子们扎实的学习基础,更彰显了学子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相信在下一年度的创意大赛中,学子们将展现更优秀的作品,通过溢达创意大赛挑战自我,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