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Laboratory profile

  生物医学材料和医疗器械行业关系国民健康及国计民生,公认为国际朝阳产业和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多年来我国临床应用高端产品多为国外垄断,国内以低端产品为主。在华南理工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的工科和工程化基础上,实验室以人体组织功能重建为核心、以个性化组织修复为目标,已建成我国人体组织功能重建的重要研发基地,是一个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人才培养于一体、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围绕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开发生物医学材料与工程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实现临床应用。对提高我国医疗水平、增进国民健康、改善生活质量和降低医疗成本有重大意义。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学材料的功能设计与制造、生物医学材料的组织学与细胞学行为、数字模拟与个性化制造。实验室以医工研企紧密结合为特色,以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指导,突破了人体组织功能重建的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核心装备制约,取得一批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成果,成果得到转化应用,开发出系列成套产品,实现产业化,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并为首建立了产学研同盟,有力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