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985和211重点高校),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

     《控制理论与应用》期刊(包括“Control Theory and Technology”英文刊)创刊于1984年,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由我校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全国性一级学术刊物,也是我国控制理论最早的一份学术性期刊。该期刊两次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其中中文刊是中文核心期刊,英文刊目前已被ESCI数据库收录,其影响因子和影响力指数在全国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学科位于Q1区。近年来,期刊在学校支持下,同时获得广东省高质量科技期刊建设项目(2022年)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期刊专项(2022年)支持。

    一、招聘计划

    出版编辑人员,不超过1名。

    二、岗位职责

    1. 负责中英文两刊全面的宣传推广工作,包括网络平台运营:新媒体(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等)运营和宣传,邮件精准推送。

    2. 负责期刊索引整理与申报、项目申报工作。

    3. 策划组织或参加学术会议、研究论坛以及编辑工作相关会议等。

    4. 负责部分稿件编辑校对工作。

    5.完成编辑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忠诚教育事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有志于服务大学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及教研辅助支撑工作,热爱科技期刊编辑工作;具有开阔的科学视野,能够不断地学习和跟踪学术前沿;爱岗敬业,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应用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身心健康。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突出贡献、业绩或特殊专业技能者,视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

    4.具有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理工或科技英语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学位最晚时间不超过2024年7月31日)。

    5.具有较强的英文口语和文字处理能力,英语六级500分以上、托福80分或者雅思6分及以上。

    6.具有编辑出版工作经验者优先,博士学位者优先。

    四、福利待遇

    1.聘用制聘用,薪酬待遇参照事业编制人员对应岗位执行。

    2.子女可入读华南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

    3.校园环境优美,有良好的办公环境,提供一流的运动场地及设施。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应聘者于2023年10月31日上午12:00前登录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招聘网进行网上注册报名(http://zp.rs.scut.edu.cn/recruitWeb/a/zp/news/recruitPost),不接受其他形式的报名。

    点击可查看《招聘网站应聘人员操作指南》(https://mp.weixin.qq.com/s/hzwXg4VC0znb6FaexgJGFg)

    (二)笔试资格审查和初选

    应聘者可在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网站(网址:http://www2.scut.edu.cn/hr/,下同)和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招聘网查询通过初选名单。

    (三)笔试

    笔试内容包括综合能力测评和华南理工大学校情校史等。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笔试时间计划安排在2023年11月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

    (四)面试

    面试工作由学校和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编辑部组织实施。

    (五)考察和体检

    考察工作分为政审和岗位培训实习两部分,考察过程中对应聘者进行心理测评。政审、考察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被推荐的资格。

    (六)资格复审并确定拟聘人选

    学校按程序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复审、确定拟聘人选,并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者,学校按聘用制予以聘用,享受相应待遇。拟聘人选取得相应毕业证、学位证后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入职报到手续。

    六、其他说明

    1. 因体检不合格、考察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或者个人放弃聘用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学校可视情况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面试成绩高低顺序进行递补。

    2. 本次公开招聘有关信息在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网站和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招聘网公布,请应聘者留意。

    3. 应聘者应确保联系方式准确、畅通。因无法与应聘者取得联系所造成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4. 应聘者务必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学校将中止选聘或解聘,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5. 本次公开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考试费,招聘涉及的个人差旅和食宿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系人:郑老师,电话:020-87111804

    《控制理论与应用》编辑部联系人:苗老师,电话:020-87111464

    咨询邮箱:aukzllyy@scut.edu.cn

    人事处联系人:胡老师,电话:020-87110252

    招聘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0-38473633

    (咨询时段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