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员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成员  教师  余彬海
余彬海

余彬海,男,1965年7月出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专心于运动控制、机器装备设计及制造等机械领域,具有较高的机械设计制造能力,积累了丰厚的知识及经验,尤其在半导体行业,主要从事LED照明灯具、SMD LED、大功率LED封装技术创新与新型工艺技术研究。在电子封装架构设计、封装技术及装备开发、高效电子光学功能结构设计及制造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并作为项目《半导体发光器件跨尺度光功能结构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第三完成人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主持开发出的基于PCB的新型大功率白光LED在基板材料、器件结构、生产工艺等方面实现自主创新,产品性能、工艺技术处于国际一流水平,并于20107月通过了省科技厅科技支成果鉴定,以牛憨笨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认为“成果在器件封装结构方面突破了国外专利壁垒,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持开发的“半导体发光多彩显示模块”已广泛应用在格力空调、美的空调等各种家用电器上,累计开发出的型号超百种、实现销售收入超5亿元。

另外,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其中1项为美国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6项。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1项,以团队核心成员身份参加国基联合基金项目重点支持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并多次承担企业委托进行技术开发。

联系方式:mebhaiyu@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