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忆建党时代初心 传百年工读精神”专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1-05-10 11:24:11


各院(系):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夕,以蔡和森、赵世炎、周恩来、邓小平等为代表的数千名中国青年远赴法国“勤于做工,俭以求学”,他们在法国的学习和斗争中接触到了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最终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产生了深远影响。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传承百年工读精神,我校决定举办“忆建党时代初心 传百年工读精神”专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忆建党时代初心 传百年工读精神”

    活动时间:2021510日—610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围绕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结合“四史”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向广大学生征集包括事件简介、议论文、散文、微小说、诗歌等形式的征文作品(字数不超过3000字),文稿内容为向广大师生介绍这段历史的时代背景、兴起过程、主要人物、主要事迹和深远影响等。要求真情实感,融入自身学习体会;图文并茂,展现运动的一个部分或全貌。最终能够深化读者对事件的了解,宣扬爱国主义和劳动价值,启发读者思考。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内容充实,感情真挚。

2.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参赛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相承担。

4.对于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的展览、宣传活动以及出版物中使用,不另付稿酬。

5.作品的格式要求如下:

标题格式中文四号黑体、居中、无缩进、段前段后0行、1.5倍行距;署名包括姓名、院(系)和年级,格式为中文五号仿宋体,居中、无缩进、段前段后0行、1.5倍行距,其中姓名居第1行、院(系)和年级居第2行;正文格式为小四号宋体、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字符,段前段后0行,1.5倍行距。图片居中,下方标注文字五号仿宋体,居中。

6.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规定。

五、作品提交

即日起至610日,请参赛者填写附件1中的参赛作者信息表,同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本提交至院(系),院(系)将压缩包形式将文稿和参赛选手信息表打包发送至scutxuanchuan@163.com,文件命名为“【忆建党时代初心,传百年工读精神】+院(系)+姓名+电话号码”,邮箱发送主题同上述文件名。每个院(系)提交的征文作品总数不少于10

六、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作品,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

二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

三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50元;

另设优秀组织奖5名,学校将向组织动员得力、提交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院(系)颁发优秀组织奖及奖励。

附件1:“忆建党时代初心,传百年工读精神”参赛作者信息表.xlsx

 附件2: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简介.docx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峻德书院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