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展第三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20

925日上午,第三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隆重开幕。由我馆牵头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联盟”连续第二年参展,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等嘉宾在参观我馆展台时,对馆藏的科技典籍文献尤感兴趣,对华南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我馆本次展览以科技典籍展示及知识产权科普为主题,展出了我馆馆藏的珍贵科技典籍《乾隆京城全图》、《李明仲营造法式》、、《天工开物》、《外国师船图表》、《天文揭要》、《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数学讲义)》等,同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功能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联盟的成立发展。展览还通过推广知识产权小视频和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科普图像创意大赛等,对广大市民进行知识产权方面的科普。


据介绍,本届科普嘉年华活动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全面展示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创新基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成就、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