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感悟时代使命,激昂奋斗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生团支部召开“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会

校团委 2022-10-08 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同学们学习感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时代变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感受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担当。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生团支部在五山校区博学楼507召开“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学习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支书唐时娇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接下来,团支书唐时娇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10篇重要文稿。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

 

通过学习,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望和谆谆嘱托。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年人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有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时刻准备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赵淼同学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责任。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吴嘉明同学发言:首先,我们要坚定理想。第二点,我们要不懈奋斗。第三点,是要心态阳光。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优异的学科成绩和时间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文:曾碧兰  图:黄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