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生物】走吧,去拥抱春——记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类2班3月团日活动

校团委 2022-04-03 23

/夏联伟、余旻桐  文/廖佩雯

20223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类2班的全体同学们参与了班级3月的团日活动——海珠区国际生物岛踏青活动。此次活动由2021级生物科学类2班团支部主办,并由组织委员郭晓婷同学带领其他班委共同策划举行。

3月,是春天初到的时节,更是踏青的好时候。真值植树节将至,意在让同学们走进大自然,拥抱春天的自然之美,体验绿化环境的好处与必要,进一步深刻地理解植树节这个法定介入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作为生物岛极具岭南特色的园林——水墨园、揽胜园和叠翠园,园林之美、建筑之美与江岸之美融合地淋漓尽致。这一点,在策划人员在提前踩点时就已感受颇深。这也是策划人员选择此地的原因之一。

于是,团日活动当天下午,在全体同学到达园区内并依照防疫的相关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后,领队的同学向大家宣布文艺活动,鼓励同学们以多种方式记录春天,比如拍摄绿植照片做详细介绍、参与环岛骑行打卡、制作视频、书写游记或作诗歌等,并宣布开始自由活动。很快,同学们开始三两成群的沿着岛际漫步,还有不少同学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景色与惬意的瞬间。岸边五彩斑斓的花争相斗艳,自由纷飞的鸟群肆意吟唱,若隐若现的蜂蝶飞扬舞动,在清风拂来的温暖午后,在岸边野餐的家庭,玩闹的小孩,笑逐颜开的同学们,其实,春就在我们身边,无声无息又触手可及。

绿色生态环境,始终是人类为之奋斗的理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底线,也是美好生活的必然需求,因此,在这个汹涌发展的时代,无论在工业文明急剧发展与发达的城市,还是城镇化建设逐步推进的乡村,我们始终不能放弃绿色,一定要守住我们所珍视的这一抹“春”。傍晚同学们以一张水墨园牌坊前的大合照结束了一天的踏青活动,然而团日的活动并没有马上结束。回来后,班级同学们积极向班委提供自己在园林中拍摄的照片,在征集之后组织委员利用班费制作了一套完全由班级同学自行拍摄而成的明信片,作为文艺活动奖品发放给同学们,同时,每个人还会收到一张班级的大合照作为纪念,相信这些照片和明信片,都会成为给同学们带来愉悦与快乐的回忆留藏起来,并时刻提醒着大家,珍惜现在美好的春天,保护好我们的绿色生态环境,爱护我们唯一的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