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支部

活力支部

【机汽】青春热血,砥砺前行 ——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校团委 2021-12-26 91


202112516时,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五山校区29号楼304室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嘉老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魏争老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振宇老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封雪霏老师。

本次大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八届兼职团委干部潘文龙同学主持,大会开始前,主持人公示应到团员代表186人,实到团员代表161人,实到代表超过应到代表的三分之二,会议有效。大会在庄重的国歌中正式开幕。



接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嘉上台致辞。讲话中,李嘉副书记对上一年主席团成员的辛勤工作做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对新一届委员的希冀,希望他们“有红心,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紧接着,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希洋上台致辞,表达了对今后对主席团成员顺利开展相关工作的期望。



大会第三项,潘文龙同学郑重宣读了在预备会议中审议并通过的文件:《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大会暨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大会暨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大会暨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休息五分钟后,会议继续进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颖彤做了《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以往的工作成果。接下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杨晓杰做《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强调了要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概念。

然后,由第八届兼职团干杨明月宣读《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团委副书记韦俊平宣读《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资格审查报告》和《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之后进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六位竞选人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演讲结束后,与会学生代表根据工作人员指示严谨认真地进行了选票填写工作,并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完成了选票投递。



投票结束后,大会仍在紧张进行着,与会学生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 章程(草案)》。而后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八届兼职团干杨明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 “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

播放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去年工作总结视频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八届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颖彤为大家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卸职确认案》,并对卸任同学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随着上一任主席团成员的卸职,下一任主席团成员也随之上任,在团委副书记朱振宇老师的带领下新当选的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他们将时刻牢记“组织信赖,同学喜爱”的宗旨,更加努力为同学办实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落幕与会学生代表们有序离场,领导嘉宾与新选举出的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 


    图/黄曜宇、谭靖霖 文/黄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