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悠悠校史 见证华园沧桑 ——校史文化解说队招新宣传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371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厚重绵长的历史承载着大学精神与文化,积淀着学校最深刻的内涵和底蕴。了解校史、探寻校史、传播校史理应是每一个华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迈进华园,更需要走进华园的内心、知悉华园的历史,于漫漫历史书卷中领略华园之美。

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是学校档案馆指导下的以宣传我校校史文化为主要目的的学生组织,成立于20139月,是华南理工大学校级组织之一。自建立以来,校史文化解说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全面培训,已经建立了一支专业水准高,奉献精神强的解说员团队,并圆满完成了各项解说任务,受到了在校学生和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

校史文化解说队主要由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和培训部组成。秘书部是队伍内建的核心工作者,主要负责策划组织各种活动,并且帮助队伍内部交流。宣传部是队伍形象的设计师,负责管理各种宣传渠道,致力于为解说队做好“广告”。外联部接受外来预约并且安排解说员,负责与各个组织乃至高校联系,承担着对外交流的使命。培训部是解说队的特色部门,致力于培养解说员的专业素养,为解说队源源不断地输送合格人才。四个部门各司其职,才有了队伍的发展成长;各部门齐放异彩,才有了队伍的勃勃生机。解说队期待你们的加入!

此次招新对象是华南理工大学20162017级学生。成功加入校史解说队的同学可以在讲解或参与队内活动后获得志愿时、参与“优秀解说员”“优秀干事”、“优秀部长:等的评选并获得相应的荣誉加分,干事、部长及以上职务可在综合测评中获得相应级别的职务加分。同时,解说队每位成员均可获得大量机会参加省内高校间同类社团的交流及全国高校讲解交流论坛等活动,为队员提供一个充分的锻炼个人能力、展示个人风采、提升个人形象的良好平台。

北校和南校的报名截止时间是925日,北校面试时间是915日,北校学生在915日后报名的,统一参加南校的面试。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可在911日、12日于校史文化解说队摊位咨询,或者进行线上报名,报名链接:http://cn.mikecrm.com/Y5ocAfy

最后,校史文化解说队全体成员诚挚期待各位新伙伴的加入!我们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