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

发布者:张思亮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219

  新突破!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在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水平的标志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中再获佳绩。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达的立项通知,经专家评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朱献珑教授、建筑学院王世福教授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据统计,近五年来学校累计获批国家级社科重大项目2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3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层次项目之一,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水平的标志性项目。该类项目旨在支持专家学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项目获批是申报单位科研实力和首席专家学术水平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引导专家学者聚焦重大问题研究,通过组织策划选题、设立重大培育专项、协调组建跨学科团队、加强专家指导论证等举措,不断完善申报服务,提高申报质量,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项目。(图文/社会科学处)


链接:项目首席专家简介

  朱献珑,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负责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方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国别研究、跨文化与翻译研究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中国侨联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Political Geography、Island Studies Journal、《国别和区域研究》《外国语》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译著、教材12部。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社会翻译学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理事、广东华侨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专业教指委翻译分委会副主任委员等。荣获“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王世福,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广东省智慧城市规划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与城市发展战略、智慧城市与空间治理、城市更新与历史保护,城市设计理论与方法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出版著作《迈向新时代的智慧社会: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人文广州: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城水耦合”与规划设计方法》《面向实施的城市设计》,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10余篇,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20余篇,获国家级规划设计奖13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