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线上辅导分享会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10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辅导分享会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和2022年国社科项目负责人就国社科项目申报规范、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做辅导分享社会科学处就项目申报做了部署安排。各文科院系负责人、科研人员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卢云副教授和经济与金融学院陈逸云副教授从项目选题,到本子撰写,再到获批立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两位校外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和学校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做了专题辅导。专家指出,项目申报前一定要掌握新精神、体会新要求、契合新规定、符合新规范,同时对申报书中各个版块撰写细节进行说明,要擅于从失败的经历中反思不足。专家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特点、项目指南分析、热点研究方向与内容等环节出发,提出要坚持创新性、可行性、兴趣性原则。还从国家社科申报人和会评专家的角度讲述了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雷区”。

会议最后,社会科学处就学校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各院(系)、申报人需要做的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各单位加大申报动员力度,做好组织管理;项目申请人要提早动手,打磨写出高质量的本子,争取在2023年度的申报工作中创造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