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重大课题《中国共产党与大革命丛书》(第二辑)专项的通知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347



各有关单位、科研人员:

近日,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重大课题〈中国共产党与大革命丛书〉(第二辑)专项申报指南》。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设置

围绕广州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大革命中心地的历史地位,聚焦广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列出9个参考选题。参照《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管理办法》,每项选题资助经费20万元

1.团一大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研究

2.大革命时期军队政治工作研究

3.中共广东区委与革命军事运动研究

4.大革命时期广东革命文化研究

5.《广东群报》研究

6.大革命时期广东农民运动研究

7.大革命时期广东妇女运动研究

8.大革命时期广东学生运动研究

9.大革命时期广东平民教育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研究团队负责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党史研究领域具有较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学术成就;原则上要求具有所申报选题研究领域的专著,或3篇以上核心期刊论文,或其他相同级别报刊理论文章,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与申报材料一并提交;有充足的研究时间,确能承担实质性研究写作工作和科研组织工作;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组织和管理能力。

2.申报团队。团队成员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在此申报选题研究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积累,有相关研究成果;有充足的研究时间,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团队成员应构建中青年研究人员合理搭配的人员结构,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梯队。


三、课题成果要求

1.成果形式。研究成果为学术专著,篇幅20万字左右,适当配有档案及图片。

2.时间要求。要求20228月提交研究提纲,20232月提交研究初稿,20237月完成研究书稿送审版送出版社。后续需配合出版社编辑审校等工作,按照有关方面要求,做好后续研究书稿修改完善,直至书稿正式出版。

3.成果归属。研究成果所有权为发布单位,研究内容如需发表,应标注“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及课题编号”。


四、我校安排

2022715,申报人填写提交纸质申请表一式9份(A4纸双面打印)和已有相关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1社会科学处,同时将申请表》和已有研究成果首页目录页的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邮箱scuta21@scut.edu.cn(邮件名格式:申报人单位、姓名+课题名)。

 联系人:廖文通

  地址:五山校区2号楼905

    联系电话:87110383

    电子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申请表.doc




 社会科学处

20226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