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广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基地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200

       近日,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基地的通知》,华南理工大学获评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先进单位”,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创新研究中心、广州市大型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中心2家基地获评“优秀基地”。

  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圆满完成并取得了预期效果,为繁荣发展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专家组评审、广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2018-2020年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和发展中主动参与、积极支持的高校和制度健全、发展规范、成果丰硕、人才汇集、成绩显著的重点基地进行表彰,包括5家“先进单位”和8家“优秀基地”。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为基地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与条件,以基地为平台深度参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围绕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现实问题咨政建言,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2020年,学校在广州市社科基地第五轮考核中,2家基地获评优秀,3家基地获评良好;在第六轮基地申报中,获批10个重点研究基地,获批数量及获得经费资助均位居全市首位。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广州市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为重要阵地,努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现出彩”、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文/社会科学处)

 

附:优秀基地简介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月,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结题团队为依托,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的成员单位之一,基地负责人为建筑学院王世福教授。基地深入贯彻“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规划与设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治理创新2个主攻方向下开展决策咨询服务与规划设计实践,近三年连续组织“设计城市”圆桌研讨会6次,出版专著1部,获广东省社科成果奖一等奖1项,决策咨询报告获采纳12份。

  广州市大型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月,围绕企业创新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基地负责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张振刚教授。基地成立以来,获批国家级项目8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在SSCI、SCI、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为广州酒家利口福、广州地铁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提供创新体系建设咨询服务,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得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并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