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第一轮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211


1225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第一轮申报辅导报告会12号楼召开会议邀请2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作专题申报辅导报告。学校各文科学院负责人、教学科研人员、博士后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叶托副处长主持。


第一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评审专家从身申报、评审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经验出发,系统、深入地就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作了讲解。专家们在强调申报书论证质量是决定因素的同时,还特别围绕选题从四个方面提出自己看法:一是一份好的申请书要有合理的立论依据和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同时避免内容撰写不当和研究方法笼统的问题;二是要从现象中甄别出有价值的问题,并且重点训练思考问题的逻辑过程;三是通过举例说明学会提出问题能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四是借助例子展示思考问题的逻辑过程,并引导要如何分析问题思路和构建研究的框架。

为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学校提前谋划,202011月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2020年度申报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布置会。通过对文科学院教师科研潜能进行摸排,制定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表,强化了项目申报的流程化精细化服务管理。下一阶段,社科处将与各文科学院继续开展多轮项目辅导和论证,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图文/社科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