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革命与技术预见智库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669

简介:科技革命与技术预见智库,旨在加强对广东省涌现出的科研众创、众包和众筹等新型创新模式,企业研究院、孵化器等新型研发机构,以及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动态的跟踪监测,大力开展技术预见活动。一是从政府政策制定方面,将通过深度挖掘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技术发展方向,为广东省政府在未来战略性技术选择、科技发展战略制定和科技资源有效配置提供政策建议;二是从企业创新能力培养方面,通过加强技术预见活动与企业创新活动之间的联系,发挥技术预见在产业技术路线图、企业创新路线图等制定过程中的指导作用,将为广东省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方向指导,使广东省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养发展中抢占先机;三是从科研活动开展方面,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应用性研究指明研究方向,加强了广东省的产学联系程度,将为广东省产学研合作的有序开展,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科研资金来源的多元化等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基地研究团队共 21 名成员,其中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有 14 人,包括教授 1 名、副教授 6 名、高级工程师 2 名、讲师 2 名、助理研究员 1 名、师资博士后 1 名、工程师 1 名。团队成员学科背景多元,能够实现优劣势互补,且团队成员在长期合作中已形成默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