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548

简介: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该基地实现我校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上零的突破,成为获批的首个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基地现有19名团队成员,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主编张江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席。团队成员近5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重大项目2项目,重点项目1项;近5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相关成果150余篇/部,部分成果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等顶尖刊物上。

基地将以科学技术哲学的研究为引领,致力于成为人文社会科学的跨学科研究平台,致力于当代中国与当代人类社会具有时代性和现实性的重大问题研究,总结和提升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优秀哲学和文化成果,促进中西文化的互审互鉴,带动中国哲学、中国文化的高水平研究,形成国际学术话语权,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理论水平和原创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