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2408

广东省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由公共管理学院吴克昌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该中心聚焦社会治理创新体制机制、社会治理格局及改革实践路径等影响广东长治久安的全局性和基础性问题研究,旨在为地方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决策参考,为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提供有益启示。中心科研团队由“11位教授+11位副教授+8位讲师”组成,近年来在社会治理领域共承担了包括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省级以上项目40多项,获批省级以上领导批示的决策咨询成果10多篇。

中心建设的目标定位在:以解决广东社会治理理论和实践的重大需求为目标,吸引、汇聚、整合国内外相关资源,开展多学科合作,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决策咨询的重要功能,力争发展成为国内外社会治理领域高水准和重要影响力的高端智库或思想库,成为服务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最终要及时为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