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018

简介:广东省旅游局与华南理工大学以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合作基础共建中心,以全球视野开展前瞻性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力求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富有科学、合理、精准的决策咨询服务,培养高素质、综合型的旅游研究人才和产业人才,以创新助力广东省乃至中国旅游业发展,建设校地合作推动旅游研究的示范机构。中心工作聚焦于以下四个方面:

1. 发布旅游行业权威报告

围绕国家和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部署,结合时代背景、市场趋势与地方实情,重点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合作、旅游公共服务完善、乡村旅游提升等深入研究并发布年度旅游行业报告,逐步确立在广东省乃至中国旅游行业研究的领先地位,成为校地建设旅游智库的引领者。

2.建设旅游大数据观测网

在不同类型旅游地(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扶贫点、乡村民宿点、红色乡村点、古村落、古驿道等),采取共建、共享、共融方式每年选取观测站进行监控、指导、建设工作,逐步建立广东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大数据观测网,为我省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古村活化等方面提供决策科学依据。

3. 打造旅游高峰对话平台

针对国家、广东省重大执政方针与旅游战略政策,每年围绕一个主题,与国内外旅游组织、研究机构的合作,整合政产学研媒,每年举办一场广东旅游高峰对话,打造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广东旅游对话平台。

4. 培育旅游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器

深入参与旅游业创新、创业行动,探索以公益扶贫、培训指导等方式参与省市旅游产业投融资平台、重点旅游项目的孵化工作,学术研究与市场实践相结合,真正发挥旅游智库的综合带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