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现代服务业研究基地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416

简介:广东现代服务业研究基地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华南理工大学于2011年11月联合建立,该基地旨在加强服务业发展研究,更好地为全省服务业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基础保障。

建设内容:

    (一)设立协调机构。成立由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处和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有关领导组成的工作协调小组,不定期研究和协调有关问题。

    (二)组织专家队伍。以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为依托,配备一定数量的研究人员,形成强力现代服务业研究团队。

    (三)建设现代服务业数据库。主要包括:国内外服务业发展统计数据、政策法规、研究成果、机构与专家、主要行业龙头企业、重要案例等。

主要任务:

    (一)开展广东现代服务业发展形势研究分析,定期或不定期为省委、省政府提供重要发展研究报告(包括综合和专题报告),编印《广东省服务业发展年度报告》。

    (二)研究建立我省服务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三)建立开放性服务平台,为政府部门、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四)创办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

    (五)承担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的有关课题。

      基地主页:http://www2.scut.edu.cn/im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