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造纸行业在环保“双碳”形势下的思考》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3 访问次数:426

  讲座名称:造纸行业在环保“双碳”形势下的思考

  讲座人:樊慧明 教授级高工

  时间:2021年12月9日下午15:00

  地点:造纸A楼702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12月3日

  讲座提纲

  1、造纸行业面临的环保“双碳”挑战

  2、造纸行业环保节能对策思考

  3、研究团队的相关部分成果汇报

  讲座人简介

  樊慧明,长期从事制浆造纸新技术、关键纸页成形核心技术装备、特种纸研发和企业难题攻关工作,同时开展了轻工环境治理,纸质文献保护与利用等研究工作。曾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务院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国家“双加”工程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特种纸开发与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主持多项国家、省市和企业委托项目。国家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常聘专家,参与生态环保部和几个省市与行业相关的政策与标准制定、环保督导、重大项目技术评审工作。先后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巨龙科技进步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林业产业协会创新成果奖等。共申请中国专利136件、国际专利5件,已获得授权专利8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