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性成果3:新型磷光聚合物及其发光器件

2012-02-28 1362

背景:

       为解决磷光分子聚集导致发光猝灭的难题,设计了一系列高分子化的新型磷光分子,有效改善了大电流密度下的效率陡降的问题。

科学问题:

       1、自旋与轨道耦合相互作用机制;

       2、三线态电子跃迁过程。

创新点:提出了创新分子设计,构造了主链型、侧链型、超支化型磷光聚合物,通过化学键“锚固”磷光配合物,大幅减弱其聚集,获得了高发光效率的材料与器件。


发表SCI论文26篇,被SCI他引超过700次,其中4篇论文被同行他引超过80次。

 

应邀撰写相关综述论文两篇,其中包括国际化类顶级学术刊物 Chem. Soc. Rev. 2009,318,3391.

 


由德国马普学会高分子所所长、德国化学会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 Klaus Müllen 教授和德国乌帕塔尔大学 Ullrich Scherf 教授主编Wiliy-VCH出版社20063月出版的专著Organic Light Emitting Devices: Synthesis,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  的第11章中引用我们多篇论文作为此方向代表性工作进行评论。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