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性成果1:发光/界面修饰聚合物及其相关器件

2012-02-28 1393

标志性成果1:发光/界面修饰聚合物及其相关器件


 


背景:


有机高分子发光器件通常采用低功函数金属制备阴极,无法使用印刷方法制备,限制了全印刷技术的实现。


 


科学问题:


       1、电子从阴极注入的机制问题;


       2、发光层与阴极界面势垒调控的问题。


 


创新点1:发明了新型极性聚合物发光界面修饰材料,发现了新材料与高功函数金属间的界面偶极相互作用,解决了从高功函数阴极高效电子注入问题。


 


创新点2:用导电银浆做阴极实现了世界上第一个全印刷发光器件,最大程度发挥印刷有机发光器件(PLED)的优势。


 


发表SCI论文29篇,SCI他引超过600次。其中两篇论文(J. Am. Chem. Soc. 2004, 126, 9845 Chem. Mater. 2004,     16, 708分别被SCI他引9086


 应邀撰写相关高影响力综述论文两篇


      Curr. Org. Chem.   2007, 11, 1207.  (IF=3.184) 


      Chem. Soc. Rev. 2010, 39, 2500(IF=20.086)


 


美国加州大学UCSB分校、国际著名化学家G.Bazan 教授在Adv. Mater. 2008, 20, 3793的综述文章中引用相关论文13, 并做大篇幅正面评述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科技园1号楼

电话:020-87113184 传真:020-87113184

邮箱:skllmd@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