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党员假期“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19-02-15 浏览次数: 374


学习平台手机客户端界面

  熟悉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格言,配上水滴滴落的登录动画……寒假里,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油充电,正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党员们最喜爱的日常操作。

  “总书记送TA的祝福”“每日金句|习近平勉励人们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新设备可将大脑信号直接转换为语音”“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今天你‘学习’了吗?”“天天打卡,天天拿分”……每天,党员们在微信群里邀学习、转文章、谈心得、晒得分,整个寒假过得热闹而又充实。

  “学原文,悟原理”,来自机关党委的赵老师喜欢在平台上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他认为,学习讲话原文不仅可以准确地把握新思想新精神,也可以及时地运用到工作中去。

  每天午休前翻阅“学习强国”,已经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老师的生活习惯。他经常浏览的是“要闻”和“人物”频道,“‘要闻’频道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活动等都能第一时间看到,这是我作为党员必须要学习的内容,也是作为研究者把握党和国家方向最重要的窗口。‘人物’频道有各种新时代楷模的鲜活事迹、故事,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可以供我们汲取精神力量。”

  “‘文化’‘党史’等频道的内容和我的研究方向较为接近,是我和同事们比较关注的栏目”,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刘老师也喜欢上了这个学习平台。这几天她还开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专题学习,精心制作的页面、丰富的内容、准确的解读让她受益匪浅。

  物理与光电学院李老师每天认真学习“推荐”“要闻”“第一频道”“联播频道”的内容,也常观看文化频道视频和文史哲方面的慕课,并通过答题检测学习效果。

  “自从注册学习强国APP后,我就很喜欢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喜欢学习每日金句和新思想栏目中的内容”,经济与贸易学院陈老师告诉记者,除了自己学习之外,“学习强国”平台的很多内容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学习交流,比如中华诗词赏析。

学习平台电脑端页面

  “好学才能上进”“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目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已经按照“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的四级框架,逐步逐级完成了平台的学习组织架构搭建工作。学校共35个党委(学习组)的近1300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强国”是一个在新形势下很好地利用新技术促进学习的新平台,具有素材齐全、学习便捷、内容权威、易于交流等优点,对于学深悟透有着巨大的帮助,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帮手”。


附:“学习强国”平台介绍

  “学习强国”是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平台,分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于2019年1月1日上线。平台设有“时政综合”“新思想” “人物”“科技”“文化”“党史”“国际”“思考”等多个学习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新闻、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