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警(卫)队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牢牢把握护航校园安全的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保卫处的统一部署,按照工作要求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部署安全工作

早在今年6月,保卫处召开校警(卫)队动员“百日行动”大会,传达学校指示精神,强调防护期校园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校园巡查安保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要求队员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

加大巡逻密度,提高巡查质量

为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以“定点与巡查”相结合,全队动员,全员参战。实行谁当值谁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定岗定点严防死守,同时每天三班倒全校不留死角不间断巡查校园,对校园内宣传栏、报刊亭、校内各景点及标志性建筑,以查违规、查隐患、查未审批聚集活动为重点,对校园内乱摆乱卖、乱张贴、乱悬挂严加整治,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净化校园环境

高标准严要求,疏通校园交通结节

在防护期内,联合物业加大对校园禁停路段的交通整治,对校内重点交通路段的违停车辆及时告知并劝离,对长时间违停车辆进行贴条并锁车处理,警惩违停现象,最大力度保证禁停路段的交通顺畅。同时对校园电动车未上牌(校园通行证)、假牌车辆加大打击力度,营造井然有序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把好入校第一关

当前校园周边疫情严峻,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复杂。校警(卫)队严格落实、落细学校和保卫处的疫情防控要求,监督、协助物业把控各门岗,抓好门岗查证、测温、扫码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定点在西区运动场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20余场,保障核酸采样顺利进行。

加强学习训练,提高业务素质及应急能力

为提高队员的业务技能,加强队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队伍建设,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整体水平,10月10日,全体校卫队员集中学习了校园政治安全巡逻防范要点,系统学习校园巡逻的重要地段、巡逻的主要内容及处置流程。为提高队员应急处突能力和自身业务素养,增强队员的身体素质,定期组织队员进行各项技能训练。

校警(卫)队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以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t图/文 马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