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校部署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来,保卫部(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自选动作,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9月19日,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了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制定学习活动安排表,明确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督促各小组党员充分开展预学、自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在学校下发的学习资料基础上,支部进一步收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和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以丰富学习内容和深入推动学习开展,先后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扩大会、党小组会议和集体学习会,统筹开展好各项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开展情况

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支部书记在支委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严守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进行了强调和要求。纪检委员在会上通报了学校纪委梳理下发的年轻干部违法典型案例,对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班子成员和支委委员集体谈话。支部书记对班子成员和支委委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并针对项目招标、物资采购、接待往来等涉及钱财物管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岗位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

分组讨论深入学习。会后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学习会进行了全面传达学习,各小组既有诵读原著活动,也有畅谈心得体会,党员学习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观看教育影片。先后组织全体党员两次观影活动。在动员部署党员大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片,通过高校反间防谍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反间防谍观念,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在国庆前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观看了拒腐防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结合国庆假期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良好风尚和清正氛围,提醒全体党员过好“廉政节”、“平安节”。

本次纪律教育月活动,保卫部(处)党支部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王红兵 党支部支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