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班

创业班介绍

2020-08-03

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课程致力于为华工学子打造进行创业知识学习及接受专业指导的平台,为其更好地获得创业成就奠定基础。课程以最具商业潜力的创业项目为依托,突出创业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将专业理论课程融入到创新实践的过程之中。

【课程对象 】

具有创业意向的华南理工大学在读学生

【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涵盖了优秀创业校友经验分享、创业团队建设、项目(产品)开发与测试、商业模式训练、新媒体营销、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礼仪与技巧等方面,并将对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打磨。

【优秀学员】

据不完全统计,学院“创业班”开设以来学员注册公司并存活两年以上运作良好的共有近30多个项目,如:

广州星帮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 | 黄其佩,2011年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第一届创业班学员。

企业介绍 | 广州星帮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山大学国家科技园,已与华南理工大学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星帮尼一直致力于改善国内外企业、酒店、医院、家庭等室内场所及车内的空气质量,通过最专业、最细致、最全面的技术和服务,360°全方位、零死角的清除甲醛、苯、氨、TVOC等室内、车内有害气体,为客户精心打造清新健康的室内环境。同时,公司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先后与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的国际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代理相关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

多年来,公司以“强大的品牌、创新的研发、一流的服务、高效的运营”为经营特色,先后为NIKE(耐克)、东风日产、美网、越秀集团、广晟集团、中铁集团、广钢集团、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信托银行、爱康国宾、金塞迩肿瘤医院等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经多年的发展,星帮尼已成为国内最受客户认可和信赖的室内污染治理领导品牌。

广州新陆程物流有限公司

负责人 | 吴少武,2012年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第二届创业班学员。

企业介绍 |  广州市新陆程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陆程物流)总部设在广州林安国际物流园,是一家定位于华南地区专业市场的中短途高端公路运输商,是一家集公路运输、城际配送、仓储、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多元化物流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电子配件产品的专业物流配送工作。

新陆程物流是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首批创业投资基金孵化项目。华南理工大学创业培育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高达5000万元,新陆程物流是首批招募项目的受益者之一。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新陆程物流拥有源源不断的专业人才、前沿创新的物流技术、丰富的创业资金支持。新陆程物流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让客户、员工、供应商多赢的平台,立志成为中国公路运输的领跑者,打造便捷、高效的一流物流服务企业。

MAINI STUDIO创始人范氏玉梅

负责人 | 范氏玉梅,2015年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第五届创业班学员。

企业介绍 | MAINI STUDIO创始于2014 年,是一支来自越南和中国的跨国团队,既有国际化的视野也保留了对东方文化的传承,以“ 新东方主义” 为工作室的设计理念,设计中既有东方文化底蕴下所追求的含蓄美,同时也融合了西方崇尚自然的简约美感。匠人的工巧与奇思为我们每件礼服赋予了鲜活的生命,也为客户带来了惊艳和感动。在品牌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坚持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服务。工作室起始于非量化生产的手工定制产业,不同于快时尚量化产业下的服装品牌所带来的高产量,高囤积,高风险的大资金长期收益。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品牌快速成长,吸引了众多国际化的客户群体,除了有固定的越南及中国客户群,还为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多国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