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是大学城校区(以下简称“校区”)日常运行维护和后勤保障的主责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 负责校区机关、直属单位和学院的各项协调、沟通、服务工作。

2. 负责校区公文撰写、文件管理、会议材料准备等文秘工作。

3. 负责校区新闻报道,重大会议与活动的摄影、摄像等宣传工作。

4. 负责校区行政业务管理,办公设施、设备及用品的规划与采购,大型活动场所及会议室管理等行政工作。

5. 负责校区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6. 负责校区机关及学院用房的规划、管理及协调工作。

7. 负责学校办学成果展(大学城校区)、汽车博物馆的日常展示与管理工作,策划人文景观建设,协助各类大型文化展览的举办。

8. 负责校区日常保密工作。

9. 负责校区各项访问与参观的接待工作,做好外联工作。

10. 负责落实大学城提升计划在学校的组织实施,协调学校在大学城周边单位挂职人员的选派。

11. 负责校区机要交换管理,监管邮政代办服务。

12. 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校区内消防、安防、智能照明、电梯、中央空调、集中供冷空调等系统的日常维护、维修、保养等计划。

13. 负责校区内各楼栋、单位的用水量、用电量及冷气量的统计工作,完成水费、电费和冷气费用的支付和收缴工作。

14. 负责校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校园内资产安全保卫(实验室安全保卫除外)和户政管理等工作;完善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与停车管理系统建设。

15. 负责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参与校内新建、扩建、改建及装饰装修各类工程中的消防与监控项目的设计审核和验收工作,督促建设单位向公安机关进行申报、审核。

16. 负责校区爱卫会工作,做好校区内卫生清洁、垃圾定点收集清运、消杀、除“四害”工作。

17. 负责引进物业公司、签订合同、综合考核及物业费用预结算等方面的工作。

18. 负责校区教师公寓等公有住房的管理、维护及维修,并完成收缴房租及相关费用工作;负责墨香南园等政府公租房的调配。

19. 负责校区生活配套商业服务项目的引进、监督、管理、收缴租金等相关工作。

20. 负责安排校区间的往返交通车。

21. 负责校区基建工程的协调监管工作。

22. 负责校区绿化总体规划及日常维护保养。

23. 负责校区管理经费预算。

24. 负责校区校园基础设施的日常维修、抢险抢修工作;负责校区校园基础设施专项维修年度计划的申报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校区校园道路开挖施工的审批和管理工作。

25. 负责校区公用楼宇日常维修及中小型专项维修的组织实施及管理工作;负责校区楼宇公用机电设备(楼宇电梯、大型空调)的维护保养及维修工作。

26. 负责校区电力增容、水电运行管理、水电设施的日常维护、校内水电费的收缴工作。

27. 会同保卫部(处)办理校区师生无犯罪证明、边防证明、政治审查证明。

28. 协同学校相关部处在校区的延伸管理工作。

29. 协同保卫部(处)在校区的维稳、反恐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30. 协同校团委、社会科学处等部门对部分学生社团活动、哲学社会科学类大型活动进行政审。

31. 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