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信息  学院新闻> 正文
  • 新闻信息

    物理与光电学院实验中心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屈子尧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274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物理与光电学院实验中心于20191226日下午在31号楼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学院师生共有近50人参与本次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谢再晋老师做实验室消防事故回顾与消防知识讲座

    叶晓靖老师介绍演习流程 

    请注意,实验楼发生火灾,消防人员正在组织扑救。请迅速离开房间,按指示沿消防通道离开。随着火警警铃响起,实验楼的应急广播系统开始播放疏散提示。实验中心的老师们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就位,引导和指挥实验室的学生等人员开始快速、有序疏散。他们俯身弯腰、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按照消防通道的指示,沿走廊和消防楼梯迅速奔向疏散地点。很快,所有疏散人员在预定地点集合。安全顺利的完成了应急疏散任务。

    消防演习疏散撤退中   

    在疏散集合地点,消防人员严阵以待,谢再晋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消防应急处置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随后参加演练的师生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通过演练,巩固了消防疏散和灭火技能。

    老师们进行防烟面罩使用练习   

    实验室安全工作一直得到学院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了搞好本次应急演练工作,实验中心多次和相关部门结合,反复讨论,制定了应急预案,通过演练得到了检验,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使安全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为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