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 关于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琛研究员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梁栋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614

     

    题目:从组合材料学到材料基因组学

    报告人:高琛  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持人:杨中民教授

    时间:20181122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物理楼(18号楼)二楼213室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与光电学院

                                         20181115

    附件:

    内容摘要:

    结合20多年从事组合材料学研究的工作经验,从并行合成、高通量表征两个方面阐述组合材料学的思想精髓,并通过两个具体的材料研究,展现组合方法的优越性。同时,也和听众一起回顾从组合材料学到材料基因组学的螺旋发展历程,探讨材料基因组计划孕育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人简介:

    高琛,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199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至今。其中1992.12-1993.6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所属的马赛大学电磁光学实验室,1995.12-1999.1年在美国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从事高级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1999年由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吸引国外杰出人才计划招聘回国,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3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工程国家级人选,2005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目前主要从事新型同步辐射表征技术的发展、同步辐射在光电功能材料中的应用、材料基因组学、关联电子材料结构、多铁性材料、光催化材料,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创新群体、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973863,科学院创新方向性项目、海外合作团队等项目的资助,负责总经费超过2000万。已发表包括Science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PRLAPLPRBRSI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一些开创性的工作工作已成为国内外同行开展进一步研究的基础而被广泛引用,他引次数超过了1500次。获国内外授权专利10项,其中两项分别在中、美得到实施。

    «返回上一级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