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通讯
校友风采
校企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0-01-08

7月1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在深圳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总部诚信厅隆重举行与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院长助理吴建营教授、凌育洪教授、9名全英班本科生,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裴宏森,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委书记王永好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春轩总经理、常俊国副总经理、刘培总工程师、薛国著总经济师等30余人共同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现场

校企双方进行会面交流,就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换了意见。王永好董事长介绍了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发展历程、企业经营情况,并指出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华南理工作为全国“一流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首先肯定了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在施工运营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感谢华南公司为我们的毕业生提供高端的实习平台和优质的实习服务。介绍了学院在高度重视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本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意义重大,双方将精诚开展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拓展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搭建联合科研平台,开展科研合作,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实现互惠共赢。

揭牌仪式

裴宏森简总经理助理介绍了中建二局的基本情况,今后积极探索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希望高校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合影留念

会上双方还观看了华南理工大学、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及中建二局青年人才工作宣传片,举行了实习基地授牌及校园大使受聘仪式,座谈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双方一致认为将站在新的起点继续起航,开展深度合作,加快落地各项合作意向。

参观公司宣传长廊

仪式前,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委书记王永好董事长带领参观了公司工作宣传长廊,介绍了公司在发展历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企业简介: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的直属区域公司,代表其在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等地行使总承包施工的各项管理职能。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深圳,打造了“总部—大项目部—项目部”的三级管理体系。业务重心主要涵盖“以超高层为主的大型公共建筑”和“以超常规为主的城市综合体及大组团住宅项目”,形成了以“两超”战略为代表的企业发展文化。2013年经营规模突破了20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了100亿元。承建了中国第一座核电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深圳地标性建筑——深圳地王大厦,世界第一高钢管砼大厦——赛格广场,深圳的东海国际中心、腾讯总部大楼、腾讯滨海大厦、招商银行总部大楼等等。荣获国家级荣誉鲁班奖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6项、詹天佑大奖1项、钢结构金奖4项,获得省部级荣誉100余项。

(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 编辑/巫剑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