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
项目优势
IPMP认证
企业单位培训
联系方式
MEM联合会举行工程管理硕士毕业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
2019-04-22

2018年10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MEM联合会在学院交通大楼509举行2017级工程管理硕士毕业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经验交流、分享,提高2017级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程度,未雨绸缪,早作准备,为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顺利按期毕业。座谈会邀请了2014级段湘萍、2015级段长春、杨楠三位学长作经验分享。


1  交流会现场


段湘萍学长从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论文写作等方面做分享,她说开题报告不可应付了事,要认真撰写,后面写论文时一般不会再修改;从现在开始要多看论文,上知网搜关键词,研究方法、建模等论文中都有;尽量不要复制别人的论文,多从书籍里寻找需要的资料。

段长春学长则从选题、目录、案例等方面为大家提出建议,他说论文题目不宜过大,或过小,要有深度,选自己能把握的方向来写;目录要注重前后照应,要有逻辑性;要多于导师沟通,将自己写的论文多给导师看,多听导师的意见。

2  学长现场分享


杨楠学长则是从如何确定题目、研究方法、论文结构、写作方法等方面传授了经验。他说作为在职研究生,要从工作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选题尽量与工作相关;阅读论文范围不宜过大,要多看核心期刊;论文结构要注重逻辑性、相关性

自由交流环节学长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鼓励大家不要畏惧困难,要早作准备,认真对待论文,争取顺利毕业。

(熊威/,汤其武/摄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