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高峰论坛 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的通知

发布者:郑亚萍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93

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立于2009年,以推进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及行业发展、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为目标,在生物医用材料、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生物医学信息与医学影像、精准医疗技术与装备等领域,研究并开发了系列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共性关键技术;建立了“医----政”协同创新机制,实现了产品和技术集成转化,培养了行业高端技术人才,发展了检验检测研究和监管科学,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推动医疗器械和生物材料行业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恰逢创立十周年之际,中心将在 2019 12 20-22日举办“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高峰论坛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坛时间:20191220-22

    程:20191220  医疗器械行业监管高峰论坛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揭 牌仪式

              20191221  协同创新产业化论坛

 20191222  精准修复与3D打印技术论坛

二、论坛地点:华南理工大学 大学城校区 B2-335

三、分论坛介绍:

分论坛一:医疗器械行业监管高峰论坛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20191220日)

论坛主旨:推广国家医疗器械监管体系的监管理念,提供我国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的权威解读,促进国家医疗器械监管及审评部门与科研院所及高端企业的紧密沟通,加强企业及政府间的交流和合作,探讨医疗器械行业平稳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献智献策献力!特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及企业代表参加。届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也将举行揭牌仪式。

分论坛二:协同创新产业化论坛(20191221日)

论坛围绕求真创新合作共赢打造人类健康共同体”主题,以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及其成员单位为主要参会人员,旨在促进科研院校、临床医院、行业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紧密交流,加快协同创新机制建设,推动医疗器械与生物材料行业发展与进步。

分论坛三:精准修复与3D打印技术论坛

论坛特邀国内外精准修复与3D打印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其目的是促进精准修复与3D打印技术各领域之间的紧密交流,进一步弘扬求真创新精神,推动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促进生物医学3D打印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成果转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件:论坛议程

分论坛一.pdf

分论坛二.pdf

分论坛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