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7

3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和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共43前往位于大角山炮台遗址的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广州市海防爱国教育基地、大角山炮台火药局、大角山周边炮台……沿着参观路线,参与活动的同志们认真学习,了解英烈事迹、缅怀英雄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主体为大角山炮台遗址,与对岸东莞市的沙角炮台东西隔海对峙,扼守虎门水道口。162年前,大角山炮台作为近代广州珠江海防要塞的第一道防线,英勇的广州军民在此打响近代中国抵御外敌入侵的第一炮。

暖橙色砖块、朱砂色地板、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再现的视频……同志们走入广州市首个海防教育基地,一霎历史就浮现眼前,一幕幕画面、一段段记忆让同志们无不肃然起敬。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以学促做、以知促行,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