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任安然教授率团队前往广东省贸促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23

2022511日,基地主任安然教授率基地研究团队成员张果、李玉然和许诺前往广东省贸促会调研,旨在了解广东企业走出去的情况。贸促会副会长崔爽,境外经贸代表处事务部部长冯菁,贸易投资促进与发展研究部部长林珩、副部长许赫、主任张华香出席调研会议,为研究团队介绍贸促会概况和广东企业走出去的情况,并为团队成员答疑解惑。

图:调研现场

基地主任安然教授首先向贸促会各位领导介绍了个人的学术背景、基地的研究概况以及近期团队关注的研究课题,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安然教授表示,研究团队非常关注“跨文化”和“走出去”的研究,早期关注来华留学生跨文化适应研究、近期关注孔子学院和华裔新生代研究以及现在关注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外派人员跨文化适应研究。希望通过这些研究,切实提升中国对外传播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听完安然教授的介绍,崔会长表示,研究基地所关注的课题具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是真正落地的研究。崔会长进一步表示,会为研究团队举荐企业作为研究对象,并欢迎研究团队成员参与后续贸促会对企业的调研工作,助力数据收集工作。对于贸促会的职能,崔会长和各位部长也向研究团队作了介绍,其主要功能在于促进国际贸易、利用外资、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等方面,为中外经济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和友谊桥梁。目前,广东省贸促会已经在境外成立了28个代表处和34个海外粤商会,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最后,崔会长表示,非常欢迎基地研究团队与贸促会一道开展企业调研工作和研究报告撰写,凝聚多方智慧,共同服务于企业走出去实践。

 

图:所有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