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房晓辉教授莅临我院举办案例研究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8-01-08 浏览次数: 882

       1月5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房晓辉教授来访我院,并以案例研究为主题,与在场师生开展了一次工作坊活动。本次工作坊由刘程副院长主持,中外硕、博士学生共同参与科研讨论。

合影

       房晓辉教授提出,在案例研究,特别是跨文化案例研究领域,尤其需要跨学科视角的参与。本次活动中,房教授首先以“Theory Building in Business and Economic Research”为题,探讨在经济管理的视角下如何做为案例研究做出理论贡献。随后,房晓辉教授就自己发表的Parachut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A Study of Four Scandinavian Firms Entering China等代表性科研成果为例,结合其本人从事科研的研究历程,分别与参会者就案例方法路径、研究过程描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介绍了近年跨文化管理案例研究的主要范式及趋势。

工作坊现场

     工作坊互动环节中,师生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郁。房教授就在场同学的案例文章进行详细指导,提出共同问题及改进建议,他的启发式问答过程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案例研究的理解。会后,在场师生纷纷对此次工作坊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工作坊的互动理念有利于提高师生讨论与研究经验借鉴的空间。本次案例研究工作坊在师生们的积极探讨中圆满结束。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