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郭娇阳主任到我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11-08-07 浏览次数: 572



调研现场

合影留念

调研现场合影留念



 2011年8月7日,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主任郭娇阳一行三人来访国际教育学院及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就汉办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学院安然院长、崔淑惠副院长、杨浩松副院长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安然院长对郭娇阳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别是我院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的情况。随后安然教授作为项目主持人介绍了国家汉办课题——《赴泰志愿者跨文化适应研究》进展情况和初步结论。安然院长从问卷设计到数据分析、初步结论都作了深入和细致地汇报,该项目从认知、情感、行为、教学能力四个维度对志愿者的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并从总体上得出了结论。下一步项目组还将深入到志愿者一线中去,进行深度访谈。

        郭娇阳主任对我院在汉语推广的研究和实践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项目团队的辛苦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安然教授在跨文化适应方面的成果是公认的,国家汉办希望能够从研究上寻找突破口,通过科研促进志愿者队伍和制度的建设。她希望我院继续发挥在跨文化适应研究方面的优势,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随后,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志愿者培训及管理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图文/魏先鹏)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