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讲座教授陈国明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08-12-22 浏览次数: 107

 1219日上午9时,华南理工大学讲座教授,罗得岛大学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传播学著名专家陈国明教授来校讲学,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传播研究报告的书写》的学术讲座。此行是陈教授第五次为该院学生做系列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安然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幸教授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0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围绕如何进行传播研究论文的写作,陈国明教授为在场的师生详细地讲述了如何科学的撰写一篇学术论文及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对从最初的前言部分即论文主题背景述说、文献调查、问题陈述,到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分析、讨论部分和最后参考文献的写作格式一系列论文写作步骤进行了系统地讲解,结合具体论文进行点评,并现场指导了学生的论文写作,使在场学生受益非浅。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陈国明教授与在场师生也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在随后的一周内,陈教授还将继续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做论文写作方面的讲座。(图/廖劲森 文/冯犁)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