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2-03-0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褚衍辉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课题组简介:

褚衍辉,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获得者20163月获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其中20141月至20159月在美国哈佛大学博士联合培养,20169月到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99月破格晋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优青、面上、青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以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cta MaterJ Am Ceram Soc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件,作为主编编著英文专著一部,曾获2017年首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2017年首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202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6)以及2021年度美国陶瓷学会Ross Coffin Purdy奖(1949年设立,全球每年1项,迄今唯一国内单位为第一单位的获奖成果)等,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特陶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岗位

1.岗位:本年度计划招聘高水平博士后1-2名,资助期为2-3年。

 

二、研究方向

1、高熵陶瓷及涂层材料;

2、陶瓷与陶瓷基复合材料

3、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材料

4、计算材料学(包含第一性原理计算、相图计算、数据开发、机器学习等)。

 

三、岗位要求:

1. 材料、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科研基础扎实,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较好科研成果,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较强的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以及较高的英文水平;

3. 表达能力强,善于沟通,有出色团队合作精神。

 

四、待遇福利

1.提供博士后年薪20-32万元人民币(税前),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广东省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如获得资助,在资助期间的年薪最高可达40万以上(税前)。

2.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博士后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3.提供校内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租房补贴。

4.学院、合作导师可另外提供科研经费、绩效奖等。

5.在站满18个月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可参评博士后副研究员资格。

6.出站即可申请学校“预聘-长聘制”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系列岗位。如有继续深造的需求,可为申请人推荐国内外顶尖高校或科研机构。

 

五、申请流程

有意向的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个人简历、联系方式、代表性论文两封推荐信等其他必要的支撑材料)发送至褚衍辉研究员邮箱:chuyh@scut.edu.cn对初审合格者会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