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2022113日下午,后勤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重点学习研讨交流《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六个方面的重要问题。

一、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意义。

二、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决议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全面系统科学总结了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三、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1.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2.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3.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4.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5.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共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四、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1.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

2.创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3.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4.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这四个伟大成就彪炳史册、光耀千秋!

五、深刻认识和把握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历史经验

这十个历史经验,即是历史经验也是精神财富,是制胜之道、成功秘诀。它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六、深刻理解和把握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13日照片